小金刚

“宁,来上。可以越。”


年少时浮夸的喜欢,
成年后爱你的欢喜。

Ning×The Shy

【歪怂】小妈1

   戴士单肩背着书包回家,拿手半挡着新烫的小卷发,没想到即使一路小跑着还是被雨淋到了。

  也许下次应该带着伞?不能老不听话。

  他想。

  大房子跟往常一样空荡荡,又安静,只有厨房隐约传来清脆的切菜声。

  戴士揉了揉脖子,伸手打开了客厅的灯,落地窗透进来的微弱的光此刻才显得亮堂了些,眯着眼睛把背包甩在地上,懒洋洋的斜躺在沙发上冲着厨房喊:“刘妈,我不想喝骨头汤了!”

  17岁的少年正在拼命长个子,家里的老保姆也心疼他一个孩子,每天都变着法的做好吃的喂他,于是戴士少年挺拔的身体虽然消瘦,脸上却还有没褪干净的婴儿肥。

  厨房安静了一瞬,切菜声才继续响起。戴氏听见有熟悉的咕噜咕噜声,一准儿是刘妈又在炖汤。

  “没听见吗。”刘妈年纪大了。戴士嘀嘀咕咕的说着,还是跳了起来,顺手拿过放在沙发柜上的干净毛巾擦着卷卷的头发。

  “刘妈,您一会儿和我一起吃饭吧,我一个人又吃不完,又没意思。”戴士从厨房门口探头,跟里面的人说,“别老觉得自己和我不是一家人……你是谁?”

  背对着戴士的消瘦身影,有些尴尬的停住了切菜的手,扭过头看着家的小主人。这个戴着眼镜的、好看的青年——应该是青年,他看起来比戴士大一些,个子却和戴士差不多。

  “你刚说话我听见了,刘妈去买酱油,你……咳,今天我做饭。”青年尴尬的眯着眼睛冲戴士笑,嘴角抿着,有些局促的握着刀柄。

  戴士皱着眉头靠在厨房门边,盯着青年有些异样苍白的脸,心里悄悄骂了一句娘炮,手却悄悄的握住兜里的手机,“我问你是谁。”

  “我……”青年放下刀,案板上摆着整齐翠绿的小葱段、香菜和莲藕,砂锅发出小小的声音,咕噜噜的炖着骨头汤。他把手背过去在围裙上擦了擦,跟少年解释, “我是你……爸爸的朋友。”

  “谁?”戴士似乎没有反应过来,手攥着手机微微冒汗,“我爸?的朋友?”

  青年吸了口气,“你别紧张,你爸爸刚才给你打电话来着,你没接,他有点事又回公司了,晚上回家吃饭。”顿了顿,看向冒着热气的,仿佛在静静的看着他们的高压锅,“锅里给你炖了汤,刘妈说……你喜欢喝。”

  戴士嗤的笑了,光明正大把手机拿出来,退了一步退出拥挤的厨房,打来壁灯让自己处于明亮的环境中,对着青年冷笑,“我算是明白了,你哪是什么朋友啊,你怕不是他的情人吧。”他低着头看着自己通讯录黑名单,“上次给我打完电话就被我拉黑名单了,还好意思说回家,这儿又不是他家。”

  青年慢悠悠跟了两步,脸有些红,炽白的厨房灯照着他的脸有些好看,他莫名其妙笑了,“你要这么说也没错,还不如叫我一声爸爸?”

  少年瞪着他,“你要点脸成吗?从我家滚出去!”卷卷的刘海儿仿佛有主人意识一般的跟着抖了抖,看起来煞是好看。

  青年噗嗤笑了,这对话似乎缓解了自己的尴尬,没理他,扭头继续切菜去了。

  背对着戴士的身影消瘦纤长,握着刀的手也细长好看,白白软软,像女孩子的手。

  “你不打电话,也不帮忙做饭,在后面光看着也没事儿干,还不如去打电话给你爸爸说你已经回来了。”莲菜藕断丝连的缠绵着,戴士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就在后面看着不说话。

  青年叹了口气,再次停下了切菜的手,“我只是暂住,别那么别扭,对于你来说就是个陌生人,你可以把我当成小保姆?”说完自己笑了,“出去看电视吧,小朋友。把头发擦干,别感冒了。”

  戴士懒得理他,想着大概也翻不出什么花儿来,竟然也就没在意一个陌生人出现在自己家里。拿着放在肩上的毛巾继续擦着小卷毛,裤兜里的手机震着腿面响,他拿出手机,看着这个刚放出黑名单的号码,想了想,又回到厨房。

  “?”青年有些疑惑的偏头,看着伸到耳边的电话。

  戴士歪了歪头看着他,示意他接。

  青年把切好的菜一股脑扔进砂锅里,擦了擦手,接过手机,“喂,我是刘小怂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39)